說著╫過去的日子有感

項鍊.jpg    

 

  無論是愛上一個人或是忘記,都萬般困難。

 

或許真的可以發明一種藥水,喝下之後記憶便付諸流水,不再復返,那樣的世界究竟是更美好,或是更悲傷呢?

 

        生活好困難,一個完整的人生不是用一個人兩隻手,就可以輕易在萬物之間憑空打造出來,至少至少,也是二人合抱的一顆樹吧,高聳直入青天,就算颳風下雨,皆昂然挺立在那裏的,不輕易倒下,也不容易。

 

然而這世界,卻是由太多太多不夠完整的人生所構成,不是那樣完美,甚至多半醜陋。如何用讓步來代替前進?是我在來到這裡二十四個年頭之後,才漸漸知道要學習的一堂課。但我何時能學成呢?或許終其一生開不了竅,又或許已是僅剩半盞茶的午後時光,更甚者,已是向晚的暮色了。

 

我試著從人生遇見的大小考驗中,推敲著這個世界想告訴我的話,告訴我,我何故降生於此?就算是為了成就另一個人也好。但當千方百計闖入社會的我,站在紛亂的街頭,探尋著所謂答案時,卻只聽見囈囈不明的吵雜低語,說著「不重要」、「沒關係」、「別在意」等類似片語,還沒來得及聽清楚,轉眼人生已經過了泰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