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後╫《300%的幸福》試讀心得

 

 original cover.jpg

拿到書之後發現書名從《幸福三分甜》改為《300%的幸福》,試讀本非常精美。

        空間是亞瓦崙小鎮,從茱莉亞收到第一份友誼麵包開始,整本書就泛著微微的甜味。書裡有著許許多多的人,多半有著自己的憂愁煩惱,生活停滯不前,喪子、離婚……等等,都是些會讓人陷入苦不堪言的的困境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道甜味從茱莉亞的女兒葛蕾西拆開友誼麵包的保鮮膜時,就已經散發出來了,長期無法突破自己內心的陰影的茱莉亞被這樣的香氣所吸引,葛蕾西小心萬分的保留給爸爸一部份的模樣天真可愛,茱莉亞按耐不住偷偷吃掉剩下的麵包時,雖然多有她消極的想法,但我仍然失笑出聲。

        葛蕾西發現後,童稚的哭聲將茱莉亞的神智喚回來,知道自己傷了女兒的心,從她將女兒抱起,說了句:「把妳的卡片收好,葛蕾西,十天後我們要開始烤麵包了!」,故事就這樣開始了,溫暖也漸漸傳送到亞瓦崙小鎮的各處。

        說完莉薇與韓娜的背景後,在梅德琳的茶沙龍內,友誼麵包正式開始散發它最獨特的魅力,當茱莉亞把尚未完成的麵團拿出時,幸福正1%1%的擴散開來,接著亞瓦崙和友誼麵包的故事開始轉動,麵團就像是幸福的種子一樣,透過每個人的手揉著揉著,在小鎮內開滿了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 作者按部就班的說著每一個人的故事,以及他們遇到友誼麵包的方式,彌補了很多親情友情愛情上的關係,接著這小小的麵包像魔法一樣,就席捲了整個亞瓦崙鎮,從麵團、食譜到盛裝的瓷盤,每一樣器具都造成影響,微妙的改變了書中人物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穿插著令人難過的情節,但多半都是麵包甜甜的香味讓失落的人們臉上漾出了笑容,結局也是甜美的滋味,看完之後會讓人更有向人生的下一個關卡走下去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