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╫藝舍-涼丰2014手帳-盛夏阿勃勒

 

這是為2014準備的隨身記事本。

  IMG_20131023_215237.jpg     

 

從第一次看到涼丰老師的貼紙作品開始,我就已經成為透明水彩插畫的粉絲了,每次只要看到類似風格的作品,都會忍不住多瞧幾眼,如果正好是個文具,我一定會拿起來放在手心欣賞,而如果是紙製品的話,過每幾秒之後就會被我帶去結帳了。

 

而這麼多的透明水彩插畫風格的繪者當中,每次都能最快抓住我目光的,就是涼丰老師的作品。

 

2013年涼丰老師畫了桌上型月曆,每個月份都充滿著趣味的巧思,甚至後方還附了3張可以拆下來的明信片(當然我根本捨不得拆),擺在辦公桌的左前方,每個月換一張,看著心情都會變得很好。

 

今天看了涼丰老師網誌提到她10/9已經上架2014年的手帳本,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喜的是,我正在尋覓2014的隨身手帳本,沒想到涼丰老師竟然剛好出了她沒有出過的手帳本!憂的是,現在已經10/23了阿!我還買得到嗎?

 

這一次設計成兩款封面,一款是「盛夏阿勃勒,一款是「色彩研究室」

 

幾乎是看到封面的瞬間,我就知道我一定會買「盛夏阿勃勒」,因為,阿勃勒這個植物對我來說,有著非凡的意義,幾乎可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植物,每到夏天,總是會開滿整樹的繽紛黃,風一吹就像是天上下起黃色的雨滴一樣,樹下總是鋪著一層黃地毯,是我對於我美輪美奐的國中母校最美麗的記憶。

 

一下班就趕緊衝到光南,衝到手帳區,只花了30秒的時間我就找到了它了,打折後一本只要97元,光南真是文具控的好朋友~

 

話不多說,先來一張戰利品的合照吧!

 

IMG_20131023_215131.jpg   

看到沒有~一本只要97元阿!簡直佛心來的。旁邊的四支筆是順便帶回來的ZEBRA,耳聞已久,這次打算來試用看看,綠色與紫色是珠光筆,效果滿不錯的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237.jpg  

拿掉塑膠袋後的封面獨照,採用霧面的書套,不會留下指紋,非常貼心。

實在太漂亮了,涼丰老師的作品光是看著就是一種享受。

 

IMG_20131023_215301.jpg IMG_20131023_215445.jpg   

阿勃勒的部分花瓣有做燙金設計,但是不是庸俗的一大片,若有似無的閃亮感多了一點奢華味道,是誰說便宜沒好貨~

 

 IMG_20131023_215333.jpg  

背後的熊貓LOGO也做了燙金設計,襯著白底有種精品感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459.jpg  

封面裡的摺頁,阿勃勒樹的草書英文,燙金讓這串字好美。

 

IMG_20131023_215510.jpg  

滿版的紫花底做第一跨頁,是2014年的年曆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520.jpg  

2014年的年度節日,秀出了台灣的節日一覽,買台製的手帳就是有這個好處,支持國貨!支持本土創作!

 

 IMG_20131023_215528.jpg  

年度計畫表,12月份各有一格,可以用來記錄當月份重要的大事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537.jpg  

每個月的月曆都集中在前面,秀出節日和節氣,每一小格的右上方還有農曆日期,方便查找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602.jpg  IMG_20131023_215848.jpg  

每一個月份的起始頁都會有這樣的開門設計,留下空白處可以寫些當月份自己想寫的東西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910.jpg  

月份的結束也有留白的結束,依然可以記錄,這樣有種與畫作融合在一起創作的感覺~

 

IMG_20131023_215819.jpg   

方格筆記頁也不只是方格筆記頁,雖然保持全白方便筆記,但是3跨的方格線配色都不一樣喔!這樣的設計真的好細心,真正做到「每一頁都不一樣」,連方格頁也一樣!

 

 IMG_20131023_215754.jpg  

全白筆記本的周圍有水彩設計,依然每頁都不一樣。

 

IMG_20131023_215651.jpg  

涼丰老師還特別新增了透明水彩的教學頁,教了西瓜、吐司、三明治的簡易畫法,是非常別出心裁的元素~我沒有自信可以畫得跟老師一樣好,但是我很願意嘗試看看!

 

 IMG_20131023_215714.jpg  

封底裡的摺頁,阿勃勒開滿了整本手帳。

 

 IMG_20131023_215237.jpg IMG_20131023_215435.jpg  

買到這本手帳讓我有多開心呢?開心到我更新了網誌……怕了吧~

 

 

如果想要更仔細了解這本手帳的內容和設計,可以到涼丰老師的網誌看一下,老師有放上另外一款「色彩研究室」的封面設計,也有細心解說內頁的版面。

 

可以180度攤平,方便書寫。
附有灰色書籤繩,方便使用。

 

涼丰老師的網誌:http://lfeng2013.pixnet.net/blog

(涼丰老師搬家囉,有喜歡涼丰老師的朋友們記得換成這一個網誌喔~)

 

P.S. 糟糕了阿……我竟然喜歡到想要多買幾本來送朋友了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